Saturday 2 October 2010

Drawing Trip


今天是induction week的最后一天,我们会被分成不同的group,由老师领导在纽卡市中心不同的地方写生,速写。我们是group 3,和我一起在纽卡读建筑预科的同学又刚好和我分在一组,比较熟悉。从上午11:00开始,我们步行去市中心的Central Station(每个人带一个A1型号的大画板,挺显眼的),之后老师会分发碳棒给我们作画用,就可以自己找地方画速写了。一张A4的速写(速写,大概花15分钟的那种),和一张A1的用碳棒的图,这一副需要用比较多的时间来构图,绘画。
说实话,周五写生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,因为这天纽卡下大雨,即使我们在火车站里面,有棚子挡雨,但是穿堂风依然使人很冷。我选择的是一个火车出站的角度,包括一部分的站台,火车站的顶部,和远景。因为之前从未用过碳棒,所以我可能还是用用铅笔绘图的方法来画,都是用线条来表现物体而不是用手来摸开炭笔的部分,来进行大片的渲染。个人喜好吧,我喜欢画面看起来干干净净的。A1大概总共花了1个小时左右,比预定的时间要断了一些,所以也就没有时间上调子之类的了。最痛苦的是回去学校,下着大雨,要保护画不能淋雨(炭笔画的话,如果没有用定影液,就会全部花掉,不能看了)。
到学校之后老师自己组的老师会讲评一些画作,大家讨论自己喜欢哪个,不喜欢哪个,同学之间也会彼此讨论。一公分了五个组,大家会去不同的组,看大家画的画,不同地方,室内室外,现代或者古老的建筑。几乎每个人都会在我读建筑预科时的一个同学前面停留很久,他的画风很成熟,笔法老练,绘画的技巧也很熟练,画得非常好。
总而言之,经常出去写生会对自己的绘画水平有很大的提高,因为看照片和看实景有很大的不同,可以自己选择大小比例,颜色,物体的布置。如果是碳棒,应该可以选择不同的表现手法,摸开炭笔的深浅,粗细不同,来表达作者的情感,气氛等。写生其实可以多参加,有好处,对画画还是很有帮助的。

PS.附上我的炭笔作业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